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家好,我是谢恒,是一名扎身深圳20多年,来到光明工作3年多的退伍军人。光明,是我转业后来到深圳落脚的第一站,也是我获得成长和事业成功的福地。”

  火情那一刻,我义无反顾扑上去

  直到现在,我还清晰地记得那一幕。

  那是2021年3月18日下午1点半左右,我在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尾社区办事,在隔壁五金门店有浓烟出现,我看到店内有二位老人,行动不方便,非常着急,眼看着火烟越来越大,情势十分危急,我毫不犹豫地带着两名同事冲进了火场。

  在灭火救人的过程中,现场发生了爆炸,我的脸部、双手和腿都受了重伤,后来通过医院诊断,全身烧伤面积达19%,所幸我们成功地把两位老人救了出来。

  事后,大家问我最多的问题是,“你怎么反应那么快,第一时间就冲进去了,你不害怕吗?”

  我想,这个军礼就是我的答案!

  受伤后,光明区政府和区总工会、街道等各级部门给予我很多关怀和帮助,让我得到了很好的治疗和康复。

  在光明,感受奋进和成长的力量

  2019年,我再度踏上光明,成为格力电器深圳公司一名售后工程师。在光明,我感受到了深圳早期的那种干事创业的拼劲,光明的变化可以说日新月异。路通了,变宽变美了,连城中村都变得非常漂亮。我也感觉,在光明工作,有一股子使不完的劲!

  在光明工作的这三年多,感受到光明科学城火热的发展,2022年5月,我被深圳市总工会评选为“市五一劳动模范”。

  现在如果你问我再有那样的时刻,是否还会义无反顾冲进火海?我想我的答案依然是!

  (来源:深圳光明)

  (审核:卓李怡)

  (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