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今年1月底,长度约22公里的南坪三期快速路前18公里已经通了。而南坪快速路的咽喉——南坪二期也有进展,今年年底南坪二期有望全线建成通车。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南坪二期还未通车那一段,简称A段工程,位于深圳市南山区。主线从南头立交至南坪快速路一期的塘朗立交,全长11.178公里。设计标准为城市快速路,双向八车道,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

  截至今年3月初,南坪二期A段工程的部分路段已经通车,还处于施工阶段的主要路段是南山区中山园路上跨平南铁路段,约2.8公里。目前,桥梁主体工程除上跨广深段以外都已经顺利完工。而桥面铺装工程、声屏障、交安工程、排水工程等附属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中,工程整体形象已完成85%。

  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接下来,市交通运输局将提前做好跨广深主线桥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待上跨广深高速方案获批后,力争南坪二期2019年年底全线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