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王宇) 今年深圳市高考、学考考生总人数达9多万人,其中,高考(含春季高考)考生5.34万人,夏季高考4.35万人,在10个区(新区)共设43个考点。7月5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教育局获悉,深圳43个高考考点已准备就绪,今年深圳普通高考考点之一的红岭中学已做好高考防疫准备工作。记者为考生揭秘高考进场全流程。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做好高考防疫和组考工作,是保障考试顺利进行的关键。考生进入考场需要通过哪些查验?考试中如遇体温升高等情况是否还能继续考试?红岭中学高中部部长、防疫副主考郭树英介绍,红岭中学考点共有考生1541名,设置考场54个,其中5间为备用考场。考生进入考点时需佩戴口罩,随后进入测温通道进行体温测量和洗手消毒。洗手后,考生会进入测温箱再次进行体温测量,如果体温正常,就可以进入候考室。体温偏高的,就要进入临时观测点进行观测。在观测期间会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如果体温测试还是偏高,且考生坚持参加考试,该考生需进入隔离备用考场进行考试。

  考生在进入考场前,需进行指纹、人脸识别,需摘下口罩并将口罩投放到考场外专设的口罩回收垃圾桶中。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不佩戴口罩。考生如果在考试期间出现体温异常、身体不适的情况,防疫人员会将其带到隔离备考室,处理过程中所使用的时间将不计入考试时间。

  考试结束后,考生离开考场时,工作人员会为每一位考生发放一只口罩。考试结束以后,考点还会对关键区域进行重点消毒,如考生接触的门把手、楼梯的扶手。候考室也进行喷雾消毒、开窗通风,保证防疫工作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