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3号线南延

  已进入“跑图”阶段一段时间了

  这代表着

  离正式开通不远啦~

  今天就带大家来看看

  福保站到底长啥样!

  9月21日,是地铁3号线南延正式跑图的第3天。周一既有3号线早高峰载客78万人次,线路运行平稳有序,标志着3号线南延已初步具备初期运营条件。

  3号线南延仅在既有3号线南延福保一个车站,短短的一站一区间,在无日常动车调试区间的情况下,调试工序一样不少,作业条件多方受限。

  福保站沿红花路呈东西向敷设,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车站设有6个出入口,其中A、B、C出入口位于红花路南侧,D、E、F出入口位于绒花路北侧。

  其中,A出入口紧邻红花路南侧;B口处于福田保税区广场公园附近;E口分E1、E2和E3、E4口,E1、E2口位于绒花路北侧和益田路东侧的交叉口,E3、E4口位于绒花路北侧和益田路西侧的交叉口;F口分为F1和F2口,紧邻绒花路北侧。

  地铁3号线南延线自益田至保税区站,线路长1.5公里,设站1座:福保站。福保站位于红花路与益田路交叉口西侧,沿红花路布置。车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全长550米。

  截至目前

  全线车站常规设备及系统设备

  已调!试!完!成!

  车站安装装修

  及附属工程的收边收口工作

  正在开展

  别说没有提醒你们

  地铁3号线南延都“开跑”了

  离开通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