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列车智能指引动态地图显示系统界面。深圳地铁集团供图深圳地铁列车智能指引动态地图显示系统界面。深圳地铁集团供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 通讯员 王禹程) 11月23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获悉,深圳地铁于11月中旬,完成了所辖10条线路20260块列车动态地图显示屏“智能指引动态地图显示系统”的升级。升级后界面布局全面优化,均可显示新版地铁线路图,同时车站出入口、洗手间、电梯等位置信息也更新完善。

  “智能指引动态地图显示系统”作为智慧出行的便民设施之一,早在2019年已在地铁11号线全线试行上线,动态地图界面不仅可以通过软件更新信息内容,还可以方便市民提前了解车站布局,提升出行效率。

  智能指引动态地图显示屏位于每节地铁车厢门处的上方。新版的列车动态地图包括楼梯、电梯、车厢编号、洗手间和出入口等具体位置。

  记者了解到,地铁1号、2号、5号、6号、7号、8号、9号、10号、11号线列车均统一使用新版界面,而地铁3号线也在原有界面的基础上着重优化字体大小和更新车站周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