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肖晗)记者12月7日从深圳火车站获悉,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铁集团”)从12月8日开始办理2021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业务。今年,外来工团体票将使用电子客票。

  据悉,春运外来工团体票原则上适用于用工规模(经地方劳动或社保部门确认企业流动人员数量)不少于30人的企业和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以下简称自组团),申报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每批次不少于5张。

  企业和自组团可预订节前广东地区广州、广州东、佛山、东莞东、东莞、汕头、深圳、深圳西、深圳东站始发临客硬座、软座车票和广州南、深圳北站等高铁站始发部分高铁二等座车票,乘车日期为2021年1月28日至2月11日(腊月十六至除夕)。企业和自组团还可以预订节后湖南地区与其他地区部分始发临客硬座和软座返程车票,乘车日期为2021年2月15日至3月1日(正月初四至正月十八)。相关信息以广铁集团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网站(网址:eticket.gzrailway.com.cn)公布的信息为准。

  深圳地区外来工团体订票业务办理点的地址为深圳火车站长途售票厅,咨询电话为 0755-82322662,咨询电话将在每天上午8:00至12:00以及下午2:00至5:30为需要办理该项业务的旅客提供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