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超 实习生 詹越慧) 近日,叮当快药宣布与华大基因达成合作,启动“春检行动”,并在深圳等多个城市率先推出“手机预约、1000万免费到家核酸检测”服务,让用户不再排队等候,足不出户就可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并快速获取检测报告。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春节返乡人员需持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这进一步推高了市民“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意愿。在各大医院、核酸检测站点,许多市民排起长队。

  为助力疫情防控,叮当快药与华大基因合作,在叮当快药App推出“一键预约”到家快检服务,委派具有专业资质的护士上门提供咽拭子核酸检测采样,最快几个小时即可在线查询结果,用户有核酸检测需求可在叮当快药App预约。叮当快药平台不仅接受个人用户预约,还接受企业用户、团队用户在线预约。

  据了解,本次“春检行动”中合作的华大基因检测实验室均通过了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全国新型冠状病毒临床检验室质量测评。华大基因采用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具有灵敏度高(经临床标本验证达100 copies/mL)、特异性好(与SARS等其他冠状病毒无交叉反应)、检验过程全程质控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