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李瑶娜 实习生 张柳晴) 近日,深圳天气闷热潮湿,记者从深圳市气候中心了解到,由于3月冷空气影响偏弱,6日起弱冷空气“到货”,8日起天气将明显转凉。  

  冷空气较弱渐转阴凉天

  近期天气闷热,3月5日最高气温在28~30℃。不少市民惊呼深圳一夜“入夏”。目前,一股弱冷空气正在到来,闷热潮湿天气将有所缓解,预计6日起冷空气开始影响深圳,但前期影响不大,6日傍晚气温降至20℃左右;7日天气阴凉。

  随着冷空气补充影响,8日傍晚气温进一步下降至14℃,有阵雨或雷阵雨,沿海和高地阵风7~8级;9~13日可见阳光,9日早晨最低气温11~12℃,10日起气温逐日回升。 

  潮湿天需注意防潮

  3月份是多潮湿多雾天气,如何防潮?这也是市民极为关心的问题。市气象台专家提醒,要注意巧关窗户,特别是朝南和东南的窗户,不给潮湿空气潜入室内的机会,在转吹北风的时候开窗户。

  另外,在洗手间、浴室等狭小空间,可用布袋将生石灰包裹吸潮。常用热水加盐拖地,使水分加速挥发,并在地板或地砖上铺上报纸,使用干燥剂吸湿。电脑、彩电等家电的防潮可以经常开机使用,同时要注意防止漏电、电线短路等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