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市民都有过一个烦恼

  办理个业务

  这个部门跑一趟查资料

  那个部门跑一趟交资料

  这一来一往的,一天就过去了

  但是,这个时代已经过去了

  现在大部分业务已实现网上办理

  一直以来,深圳交警

  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在便民服务上不断发力

  逐步实现了交警业务的

  “最多跑一次、最快网上办”

  目前,星级用户服务平台

  已拥有352万个注册用户

  在线办理交管业务近1751万宗

  星级用户服务平台到底有多方便

  接下来,蜀黍要做一道“数学题”

  使用星级用户服务平台办理业务,日均办理量4万余宗,大大节省了群众的时间,以群众平均每宗业务需要20分钟来计算,可节省群众584万小时

  使用星级用户服务平台办理业务,极大的节约了能源消耗,以群众出门到窗口办事2公里、平均每百公里耗油8升来算,可节约3502万公里、280.16万升油

  以每升汽油7.2元计算,节约2000万元。以每1升汽油碳排放0.785Kg来计算,星级用户服务节能减排2199吨

  使用星级用户平台办理业务,节约了我们大量的警力,以每个民警每天工作8小时计算,就节约了73万人次警力

  为方便群众办事,让群众

  一次跑、就近跑、高效跑、不白跑

  目前,深圳交警窗口服务已实现

  61项交警业务“跑一次”

61项业务“一次搞定”61项业务“一次搞定”

  在窗口服务方面,深圳交警通过拓宽服务渠道、规范服务行为、精简前置材料、缩减办事环节、引进高新科技、再造业务流程、压缩承诺期限等方式,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初步实现了61项交警业务“跑一次”,市民在办理32项机动车业务25项驾驶证业务3项交通违法处理业务,4项道路业务只需要到窗口一次就可办理完成

  而在以前例如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时需要经过验车、窗口提交资料、窗口取证等环节,车主至少往返窗口3次,通过业务流程再造,一次搞定。

  接下来,深圳交警将继续梳理业务、整合资源,不断扩大“最多跑一次”业务范围,让群众一次跑、就近跑、高效跑、不白跑。

  同时,蜀黍还有个好消息

  要告诉大家!

  星级用户再推出新功能啦!

  粤B车外地违法可在线处理

  今天,星级用户服务平台上线了“处理深圳车在外地交通违法”的新功能,星级用户可以在线处理绑定车辆在全国范围的记分6分以下的电子监控交通违法,免去了市民到大队窗口、或者自助机排队处理的困扰。

  另外,星级用户服务平台即将推出“我被套牌”业务。如果车主发现车辆被套牌,只需上传车辆照片等少量必备资料,深圳交警将及时受案,同时加强对套牌车的研判和查缉,净化道路行车秩序。

  星级用户服务平台自上线以来

  目前已实现了查询、提醒、预约、认证、在线补换证、首违免罚、一键挪车、违法打单、缴罚缴费、通行证办理、随手拍举报违法、“微课堂”在线培训、电子政务红包发放举报奖金、特殊行业电动车二维码备案管理、手机电子证件、扫码支付、十分钟违停免罚和刷脸认证直接绑定驾驶证和车辆信息等多项在全国首推的交警政务互联网在线服务。其中,刷脸认证秒级注册电子证件电子保单电子通行证一维码扫码缴费等多项业务都是全国首推。

  星级用户,就是这么强大!

星级用户服务平台星级用户服务平台

  24小时不打烊的网上旗舰大厅

  深圳交警将继续上架

  各类“最快网上办”的业务产品

  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