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秦瑶) 5月24日下午,东部公交380B线粤B46947D车上上演了一场争分夺秒的营救大接力。市民张女士与65岁的婆婆带着孩子去打疫苗,乘坐该车时,婆婆突发疾病晕倒在车上,司乘人员拨打120后,先把病人送往就近的社康医院,后在社康医院医生协助下又转送至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各方人士接力合作,仅用5分钟将老人送至抢救室,目前老人仍在抢救之中。

  24日14时35分,乘客张女士与其婆婆一起带着3个月大的宝宝从龙华“墩背工业区”站上车,但车辆刚起步,乘务员李坤容就发现老人呼吸急促,直翻白眼,接着便晕了过去。“有乘客晕倒了,赶紧停车。”李坤容迅速告知驾驶员邱金灵。随即,车辆便靠边停稳。同时,邱金灵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李坤容将情况上报给车队后就赶紧帮忙抱着孩子,并安慰家属。

  正值车流高峰,路上开始堵车,邱金灵果断立刻发车,驶向最近的社康中心。李坤容对车上乘客进行了解释,得到了大家的理解。

  几分钟后车辆到达老围社康中心门口,邱金灵引导家属张女士去社康中心找医护人员,李坤容引导乘客有序下车。随后一名医生赶来车上,检查后发现老人症状疑似“脑溢血”,情况十分危急。

  “必须送往大医院抢救。”随着医生的一声嘱咐,邱金灵赶紧驾车又将老人与其家属一起送往深圳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期间,医生也一直在车上对老人进行抢救。14时40分,公交车顺利到达医院门口,并与赶来的医护人员对接上,老人被送往急救室。从发现老人病情到送医,用时5分钟。

  据家属介绍,老人之前就有高血压,此次发病可能与之有关。家属张女士向司乘人员、医生,以及那些乘客都表达了谢意。目前,老人已经转院,但仍在抢救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