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晓马 黄建业) 昨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司法局新闻办获悉,从8月1日起,深圳市“周末公证直通车”便民措施实现全市覆盖,为市民提供延时、错时公证法律服务,解决上班族“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实际困难。此后,市民可利用周末时间到深圳市任何一家公证处办理公证业务。

  据了解,“周末公证直通车”是深圳公证行业贯彻落实好司法部推进公证行业“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积极回应群众对公证服务工作新要求新期待、提升服务社会满意度而推出的一项深入民心的便民措施。

  “周末公证直通车”通过近3个月试点和推广,由市司法局、市公协引导、督促全市8家公证处集体跟进,在广东省范围内率先实现周末办公证便民措施全市覆盖。其中,前海公证处提供周六、周日办证服务;深圳、罗湖、南山、龙岗、盐田公证处提供周六办证服务;福田、宝安公证处提供周日办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