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罗典 通讯员 龙威 唐婷) 笨贼从电视剧找灵感,深夜顺走醉酒男子手机后,将盗来的赃物藏到马桶水箱里,自以为可以瞒天过海。万万没想到,警方通过视频研判火速锁定嫌疑人位置,最后人赃俱获。

  “我昨晚喝醉睡在西丽新屋村的路边了,今早醒来发现自己放在口袋的手机被偷了。”8月9日,市民陈先生火急火燎地来到桃源派出所报警。警方迅速开始侦办,通过视频追踪,民警发现一名戴帽骑电动车的男子偷偷顺走了手机,得手后还一直在路上到处兜圈,企图躲避视频追踪。

  8月11日下午,视频中偷手机的男子布某在出租屋被抓。此时布某拒不承认自己偷过手机,一口否认自家没有陈先生丢的手机。没想到,经过仔细搜查后,民警在马桶水箱内找到赃物。原来,布某偷得手机回家后第一时间就用塑胶袋密封藏匿在马桶的水箱里面。“电视剧里都是把东西藏匿在马桶水箱里的啊!”在铁证面前,布某终于低下了头。布某是一名盗窃惯犯,曾因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处罚过。目前,布某已被南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