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2 日,深圳吉纽思幼儿园发布的一则通知在网上广泛流传。该通知称,2 日早上一辆灰色的中巴车在山语清晖小区门口,冒充吉纽思幼儿园的校车,车上人员声称本园校车出故障坏了,不能来接孩子,因此换了一辆车,并急促催家长赶紧送孩子上车。

  通知还显示,最终吉纽思幼儿园校车准时到达接送点接孩子上车,家长也因安全意识强没有把孩子送上该中巴。

  然而,2 日下午,事件发生反转。记者了解到,根据园方进一步调查,发现业主怀疑的 “ 假校车 ” 可能是今天临时到小区接另一批孩子的。园方表示,“ 假校车事件 ” 是一场误会,那辆被怀疑的中巴是临时调派的。园方之所以提前发布通知,是因为害怕家长担心。目前,小区物业已在业主群告知 “ 假校车事件 ” 是误会,最终调查结果将由警方发布官方通报。

  记者致电福田警方得知,“ 假校车事件 ” 确实是一场误会。当天的 “ 假校车 ”,实际是小猪巴士的司机临时有事让另一名司机顶班,该司机不知道接什么人,正好看见有人在等,就叫他们上车。目前,民警已经在多个小区群里做了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