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郭起报道:作为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的重点品牌项目之一,“年度十大好书”10本好书已经正式出炉,分别为《房思琪的初恋乐园》《考工记》《缮写室》《遥远的向日葵地》《郑天挺西南联大日记》《左图右史与西学东渐:晚清画报研究》《奥古斯都》《加缪传》《米沃什诗集(套装)》《扫地出门:美国城市的贫穷与暴利》。经在场近200位嘉宾及读者的共同投票,《左图右史与西学东渐:晚清画报研究》获得“年度推荐”图书。

  另外四个奖项也同步揭晓:年度致敬译者为余泽民、年度致敬作者为金庸、年度致敬出版人为吴兴元、年度致敬出版社为花城出版社。

  据悉,本届“年度十大好书”评选围绕今年深圳读书月“东方风来•书香满城”的主题,重点聚焦内地各出版单位的“文学与艺术”类图书,评选图书必须是内容原创并且在内地是首次出版,出版时间须在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15日。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推出和鼓励更多贴近大众的国内版此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