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职酒店的员工,第二天就自动离职了。酒店负责人还以为是新手不能适应高强度的工作,没想到是对方的目的就是为了盗窃茅台酒。近日,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对杨某某盗窃案提起公诉,南山区人民法院一审以盗窃罪判处杨某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 1000 元。

  最近,深圳某酒店餐饮部招聘服务员,一个叫杨某某的小伙子前来应聘,经过面试和考核,他顺利入职,负责在餐厅吧台切水果和打果汁。第一天工作进行的很顺利,他还勤快地打扫了整个吧台,最后一个离开酒店餐厅。

  没想到第二天,这位勤快的小伙子就不来上班了。餐厅经理以为是杨某受不了服务行业的繁重工作,就没在意。很快保安过来向其反映消防门不对劲,好像是被撬了。餐厅经理立刻清点财物,发现飞天茅台被偷偷换成了假茅台,还有几瓶茅台酒被直接盗走。经司法机构鉴定,被盗茅台酒价值共计人民币一万八千多元。经调查,犯罪嫌疑人正是那位不辞而别的小伙。案发当天,他一早来到酒店撬开后门,从消防通道进入酒楼,在吧台用准备好的假酒换掉真酒,再将真酒放入携带的背包逃之夭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