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12 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获悉,福田警方近日抓获一名离职后盗窃公司财物的男子。据了解,该男子被抓时,刚刚找了份新工作,剪了头发,打算 “ 从头开始 ”。

  时间回到 3 月 1 日 14 时许,在福田区开手机店的黄某(化名)急匆匆跑到福田公安分局梅林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员工宿舍失窃,被盗走手机 14 部、手表 4 块、现金 1500 元左右,涉案金额约人民币 20000 元。

  接报后,梅林派出所立即调取监控视频。经研判,民警发现事发前一天,离职员工小孟拖着一个粉色行李箱离开宿舍,除此之外无可疑人员进出。于是,民警锁定小孟,对他进行追踪。很快,警方发现小孟离开宿舍后,入住了龙华某旅馆与女友相会。民警用最快速度赶到该旅馆,然而还是晚了一步,小孟已退房离开,线索中断。

  民警没有放弃,继续进行视频研判追踪,迅速锁定小孟位置。此时,小孟已经在上沙村找了一份餐馆工作。小孟收拾好新住处后,又出门剪了个新发型,哼着歌儿回到宿舍。没想到,他刚打开门,就被守候在屋外的民警抓获。

  经审讯,小孟对自己盗窃公司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他供述,自己离开宿舍前,发现四下无人,而公司的手机存货就摆在眼前,于是一时起了贪念。来到上沙后,他本来打算避一下风头,开启新生活,却不料这么快被抓获。

  目前,小孟已被福田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任冠元 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