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天气晴朗温暖,昨日(20 日)白天深圳最高气温普遍在 27~28 ℃。预计 22 日起,深圳天气多云转中雷雨,伴有雷暴和 8 级左右的局地短时大风,23~24 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 6~7 ℃,天气明显转凉。

  距离深圳平均入夏时间 4 月 21 日还有一个月,市民们也许已经有了初夏般的感受。预计 21 日多云间阴天,早晚有轻雾,气温 23~28 ℃。

  从 22 日起,受冷空气和切变线的影响,天气将从多云转为中雷雨,局部有大雨,伴有雷暴和 8 级左右的局地短时大风;23~24 日阴天有小雨,气温下降 6~7 ℃,天气明显转凉。其中,23 日气温 18~21 ℃,24 日气温 17~22 ℃;预计 25 日起可见阳光,气温回升。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市民,目前处于季节转换期,冷暖空气活动频繁,易出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做好防范短时强降雨和雷雨大风的措施。此外,本轮冷空气过程伴有阴雨,周末气温将显著下降,体感较凉,户外活动及外出游玩注意及时添加衣服谨防感冒。

  深圳晚报记者 李瑶娜 实习生 吕燕珊 责编 李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