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秦瑶 通讯员 吴凤明 郭敬静) “谢谢你们送他回来,辛苦了。”近日,宝安区新桥街道网格员小蒙和小龚在雨中碰到一位迷路的6岁男童,二人将孩子安全送回家,收获了来自孩子家长的谢意。

  4月12日中午12时许,大雨倾盆而下,新桥街道网格员小蒙和小龚在壆边旧村开展巡查,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一阵“要找妈妈,我要回家”的童声,他们循着叫喊声过去,发现一个约6岁的小男孩在巷子里独自徘徊,衣服被雨水淋湿了。二人猜想孩子可能是迷路了。二人细心询问孩子家庭住址及父母信息等情况,并将情况汇报给综管站及派出所。经派出所民警比对,确认该男童为上星油厂路某号的一名走失儿童。

  随后,两位网格员通过警方获取了男童家属的联系方式并通知其将孩子接回。

  据孩子母亲介绍,该男童存在先天性自闭多动症,一生气就会离家出走。对于网格员的热心帮助,家属表示非常感激。

  新桥街道网格中心也呼吁市民,照看老人、孩子一定要细心,如果在路上遇到需要帮助的老人、小孩时,也请及时报警或者寻求辖区网格员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