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深圳交通运输执法)

  打得一手好算盘!

  拉客仔收乘客200元

  给司机50元

  自己赚150元!

  是乘客太好骗?

  是司机太大意?

  这神奇的事怎么发生的?

  4月12日11时40分许,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机场大队接到机场码头工作人员电话,称有一辆网约车涉嫌营运违章,请机场大队到现场调查处理。机场大队执法蜀黍立即抵达现场。

  下飞机遇拉客仔搭讪被狠“宰”

  原来,乘客是1名加纳籍女性,语言不通又不熟悉深圳。

  她下飞机之后打算乘车到机场码头坐船到澳门。

  没想到出了机场大厅门,就遭遇到拉客仔的搭讪。拉客仔称有车可以带乘客过去,乘客便信以为真,并支付200元给拉客仔。

  拉客仔坑完乘客坑司机

  拉客仔拉到客之后,便联系司机赵某。随后带乘客在空港八道网约车通道出口附近坐上了司机赵某驾驶的网约车,拉客仔当即给了司机赵某现金50元。

  司机本来还以为赚到了,因为从空港八道到机场码头只有3.4公里,一般乘坐出租车只需要支付12元左右。

  司机赵某称:“当时他给我50元,我还说没必要给这么多,没想到他居然收了人家200元。”

  乘客司机起争执

  司机赵某将乘客带到机场码头,用时不到8分钟,这时候问题来了……

  你收我200元

  结果才几分钟就到了!

  你是不是看我是外国人好糊弄!

  随便就把我放下车了!

  乘客误以为司机并没有将其拉到目的地,拒绝下车,且双方语言不通,于是起了争执。

  双方争执时被现场的机场管理人员看到,经询问了解,才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于是叫来执法蜀黍处理。

  双证齐全但构成巡游揽客违规行为

  经查,该车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司机也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但司机的行为构成网约车巡游揽客,因为

  根据《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五十二条 网约车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违反本办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对每次违法行为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四)巡游揽客,或者进入巡游出租汽车专用候客通道候客、揽客的。

  执法蜀黍依法向司机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 ,拟作出处5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

  那么这可恨的拉客仔

  怎么处理呢

  放心

  执法蜀黍已将机场拉客人员

  拉客的违法线索

  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