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10 日,记者从深圳海关了解到,该关所属皇岗海关在福田口岸入境大厅查获一名旅客用桶装洗衣液藏匿走私 INTEL CPU 80 块入境案,初估案值 20 万元人民币。目前,案件已移交海关处置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洗衣液、避孕套、CPU,看起来风马牛不相及的三件物品,居然出现在同一宗案件里。当天下午,一名 20 岁左右女性旅客自福田口岸旅检大厅入境,现场关员发现该女子走路步伐较快,神情有些紧张,有意躲避海关检查,便将其列为检查对象。经查验,海关关员在当事人手提的桶装洗衣液内查获一批 CPU,该批 CPU 用避孕套分别包裹后浸泡在桶装洗衣液里,共计 80 块,初估案值 20 万元人民币。目前,案件已移交海关处置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海关提醒广大旅客,根据法律规定,以藏匿、伪装、瞒报、伪报或者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运输、携带、邮寄国家禁止或者限制进出境的货物、物品或者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的是走私行为,将被追究行政法律责任或者刑事法律责任,严重者将被判刑入狱。

  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通讯员 刘运兴 赵秀雨 责任编辑 徐再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