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遇温柔体贴的美女,还愿意线下相约约会。最近家住深圳宝安一男子网恋,线下约会豪掷数千元讨对方关心,没想到刚结束约会就被拉黑。原来,最近新涌现一伙诈骗团伙通过相亲软件结识男性,定下约会后,组织美女 “ 接单 ” 专门现场引诱男性到店消费,随后消失。近日,宝安警方打掉一新型网络交友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 6 人。

  7 月 31 日上午,覃先生来到石岩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石岩街道的某美甲店被女网友骗了 3000 元。办案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展开调查。

  据覃先生透露,他在某相亲软件上认识了一位 23 岁的美女,二人相谈甚欢。两天后,美女提出线下见面,约在石岩街道某商场见面。覃先生如期赴约,随后两人在商场一楼闲逛。不一会儿,美女走进商场一家美甲店,说想买点化妆品。覃先生为讨美女开心,大方买单 2000 元,之后又在老板娘怂恿下为美女购买了一套价值 1000 元的护肤品。岂料刚买完东西,美女就借口工作忙要着急回家,当晚覃先生就联系不上美女。他越想越奇怪,就用另一个 QQ 号加了美女的账号,想一探虚实。这一次美女换了名字,但聊天的内容却和之前高度类似,聊至兴起,美女又提出线下见面,而见面的地点依然是石岩街道某商场。同一个美女、同样的套路、同样的话术,覃先生怀疑自己可能被骗。

▲聊天截图。▲聊天截图。

  民警基本判定这是 “ 交友诈骗 ”。7 月 31 日 22 时许,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前往美甲店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8 月 1 日凌晨,在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又在某出租屋抓获了 4 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查,该美甲店于 7 月 3 日开业,每天约有百名男网友被不同的美女用同样的套路骗来消费。该犯罪团伙分工明确,有一套标准的 “ 作案套路 ”,首先一男子伪装成女子通过各种网络社交平台结交陌生男子,又以谈恋爱、相亲为由见面,待时机成熟 “ 派单 ” 给各个接单的美女,美女再和男网友线下见面并引诱其去美甲店购买化妆品,而美甲店的收银员则负责怂恿男网友买单,等受害人离开后,美女会把刚买来的化妆品还给专门负责望风的男子,他再拿回店里循环售卖,这样一笔交易就算完成,他们都会获得相应的提成。

  民警告诉记者,该团伙中不少人还有过 “ 酒托诈骗 ” 的前科,他们只是变换了另一种方式进行诈骗,换汤不换药。

  深圳晚报记者 罗典 通讯员 徐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