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海关所属文锦渡海关在一辆向海关申报为空车的入境货车中,查获走私红酒 56 支,货值约 20 万元人民币。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当日 10 时许,文锦渡海关通过风险研判分析,锁定一辆可疑货车并进行重点布控。经检查,在货车驾驶室内查获藏匿的 2014 年 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 拉菲红酒 8 支、2016 年 Carruades de Lafite 拉菲红酒 18 支、2013 年 Opus One 红酒 30 支,共计 56 支。其中,2014 年的拉菲红酒,1 瓶在市面上的销售价格可达近万元。司机称这些红酒是其受货主指使藏在驾驶室装运走私入境。

  文锦渡海关提醒,藏匿走私属于严重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走私货物将视情节处以有期徒刑。广大跨境货车司机切勿贪图小利帮走私分子带货,否则将面临法律严惩。

  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通讯员 孟桦 责任编辑 徐再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