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 文/图

  8月13日下午5时许,龙岗南湾街道求水山公园后门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工程车下斜坡时,失控撞向人群,致一名女子当场死亡,两名儿童受伤。

  目击者介绍,当天下午5时许,一辆载满泥沙的工程铲车从距离车祸地点50米远的斜坡上冲下来,撞倒三人。事发后,有人立即报警求助。警方和120救护车很快赶到。年轻女子被证实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两个孩子被转往深圳市儿童医院抢救。

  死者姐姐余女士介绍,当天晚上,他和妹妹带着孩子们去求水山公园游玩。当时妹妹和孩子们走在前面,余女士买完票正准备跟上大家,没想到一辆工程车突然从前方斜坡冲了下来,撞向了自己的家人。

  余女士介绍,当时妹妹等人都是靠边行走,但工程车车速很快,仿佛失控一般直接撞了上去。事故造成妹妹当场死亡;女儿双腿三处骨折,目前还在医院治疗;儿子浩浩伤势更严重,体内脏器出血,正在重症监护室抢救,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肇事工程车所属施工方负责人牛先生表示,该处正在进行的是南湾街道湖东路求水山公园段排水管网完善工程,施工单位是金源建设有限公司。工程车司机谌某原本应该驾驶工程车在园区施工,不知为何会出现在事发地点。事发后,司机曾表示,下坡时刹车失灵,但具体事故原因需等警方调查。

  记者在深圳交警获悉,8月13日17时许,在龙岗区南湾求水山公园后门出口处,发生一起轮式专项作业车与三名行人(1大2小)碰撞的事故,大人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采访中,有目击者介绍,肇事工程车经常往返附近路段,车速飞快,加之车辆本身比较破旧,很多地方都生锈了,行驶过程中持续发出“突突突”的响声,存在安全隐患。“前几天还和老公说起这个问题,没想到这么快就出事。”目击者惋惜的说到。

  据悉,男童被撞伤后十分痛苦,哭着不断呼喊妈妈,向妈妈诉说自己很疼,称想睡了,并询问妈妈:我会死吗?令人揪心。

  车祸猛如虎,安全胜万金。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出行前注意检查车辆状况,排除隐患,保持良好车况;出行途中文明行车,小心驾驶,不要等出事后再后悔自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