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21日

  一名男子走进福田口岸,步履匆匆

  脸上布满了紧张的神色

  这情形顿时引起了深圳海关缉私局的注意

  男子立刻被拦下

  同时海关工作人员上前检查该男子的行李

  里面的东西令人大吃一惊

  是枪!!

  由此,深圳警方联合深圳海关缉私局循线破获一宗走私枪支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走私气动力枪支8支。

  时针拨回到6月21日

  6月21日,深圳海关缉私局在福田口岸查获一名携带枪支入境男子。这名男子携带一把气动力手枪,还有一批相关枪支配件。

  得到海关缉私局这条线索之后,深圳市公安局迅速联合海关缉私局成立“6.21”专案组开展调查。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交待,其于今年4月份开始从境外购买枪支,走私入境后邮寄至内地。

  根据供述,深圳警方迅速启动警务协查机制,在长春市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于犯罪嫌疑人家中缴获走私的气动力枪支4支。

  其后,专案组循线追查,又于7月13日在重庆市抓获涉嫌购买枪支的犯罪嫌疑人于某熙,缴获气动力枪支4支。

张某、于某熙张某、于某熙

  调查发现,嫌疑人张某和于某熙均为“枪支”爱好者。其中张某有正当工作不说,家境还相当殷实。因为从中看到“商机”,张某多次为其他枪支爱好者代购、邮寄枪支。

  就这样,张某越陷越深……殊不知他走私、运输和邮寄枪支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惩处!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五条 

  [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罪]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看影视作品、玩网络游戏里的枪还不过瘾?

  还想把玩收藏仿真枪、气动力枪支?

  敬告各位“枪支爱好者”

  无论是“卖枪”,还是“买枪”

  都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今年以来,深圳公安深入开展了

  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19年全市打击整治枪爆物品

  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根据全国、全省关于开展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要求,深圳公安严管严控枪爆物品,严打严治涉枪爆违法犯罪行为,深入开展了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今年以来,全市连续侦破多宗涉枪爆案件,缴获各类违法枪支及烟花爆竹各一批。

  →深入排查,定期清查 :行动中,市公安局通过定期开展集中清查收缴行动,深入排查易滋生枪爆隐患的地区、部位和场所,提高对可疑车辆、人员携带枪爆、剧毒、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的查缉力度,及时发现收缴非法枪爆物品。

  同时开展专项行动宣传活动,动员群众主动举报线索、上缴枪爆物品。

  →联合海关,持续打击 :深圳毗邻港澳,客观上来说,容易成为枪爆物品流通集散地。深圳公安联合市海防打私办、深圳海关缉私局等单位对走私枪支弹药犯罪持续发起凌厉攻势。

  今年以来,警方联合各相关部门共同侦破涉枪爆物品走私案件多宗,有效遏制了跨境涉枪爆违法犯罪高发势头。

  →拉网排雷,建立“黑名单” :为全力铲除枪爆物品安全隐患,市公安局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了危爆物品“拉网排雷”隐患排查专项行动,重点对仓储、寄递物流等行业开展专项清查整顿,严查违法违规行为。

  对问题突出的企业和个人,纳入“黑名单”予以通报警示,对于涉案寄递物流企业,依法予以从严从重处罚。

  涉枪爆犯罪危及国家安全

  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稳定

  深圳警方将以维护一方长治久安为己任

  始终坚持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和最强手段

  狠抓涉枪爆行业整治,严打相关领域违法犯罪

  全力确保深圳社会治安持续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