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4 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获悉,光明区近日有一对情侣因情感纠纷闹矛盾,为报复男友,女子竟报假警谎称自己被 “ 强奸 ”。

  8 月 29 日 19 时许,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接到市民黄女士报警称自己被人强奸。接报后,民警立即赶现场了解情况。

  民警查看现场痕迹后,并未发现有异常,于是将报警人黄女士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在派出所,黄女士突然变得神情慌张,说话吞吞吐吐,在回答民警问题时也答非所问,前后言语矛盾。几番对话后,凭借着丰富的办案经验推断,民警认为这宗案件另有蹊跷。经过反复询问,黄女士终于交代了事情经过。

  原来,黄女士跟男友周先生交往有两年了,虽然没有结婚,但两人一直同居在一起。8 月 28 日晚上,因为男友未等自己下班回家一同共用晚餐,黄女士便开始生闷气,并与男友发生了争吵。其间,周先生一直没有让步,导致两人越吵越凶。一气之下,黄女士便报警称自己被强奸,想通过报警让民警 “ 教训 ” 男友。

  目前,嫌疑人黄某因涉嫌谎报警情,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3 天。

  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胡泽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