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作为常见的公共交通工具之一,对于城市道路交通而言是不可忽视的构成。隐藏着潜在的安全隐患,数十个人的生命安全就掌握在驾驶位上那一个人的手上。

  因此,公交车的驾驶员应该更加牢记安全意识,时时刻刻遵守交通规则。

  8月26日上午,深圳交警在微博接到市民举报车牌号码为粤B04313D的公交车在红棉路与横一路路口占用直行车道左转并且存在冲红灯的危险驾驶行为。

  深圳交警接到举报后,立马开展调查:

  经调查,粤B04313D车辆的当事司机为陈某。事后,深圳交警联系到当事人核实情况,并就其驾驶公交车产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对当事驾驶人予以教育处罚,对所属单位进行责令整改。

  处罚当事驾驶人

  深圳交警对当事驾驶员陈某进行批评教育后,对其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的违法行为予以5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责令单位整改

  深圳交警责令深圳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进行为期7日的整改,在整改期间对其公司所有的驾驶员进行安全驾驶及文明驾驶规范培训。

  我们常说时间就是生命,然而行车上路抢时间,就是抢着将生命推向终点。

  特别是搭载着数十人的公交车,交通隐患不言而喻。万万抢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