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报警,我的金项链被偷了……”近日,光明区一名女子称金项链被人偷走,连续10天拨打“110”报警电话达55次之多,甚至不顾民警劝说,到派出所无理取闹、严重影响办公秩序,最终被依法予以罚款500元。

  日前,光明公安分局接到一女子报警,称其被人偷了一条黄金项链。在调查中,李某不能向民警提供任何证据。不仅没有准确的购买时间、购买单据和该金项链的照片,也没有任何人知道和见过这条金项链。然而,就在民警忙于侦查工作时,李某却不断打来报警电话。从10月15日至24日20时许,李某一共拨打110报警电话55次,要求民警一定要帮自己找回金项链。更加不可理喻的是,10月24日9时至25日12时,李某一直留在马田派出所群众接待室拒绝离开,并大吵大闹,影响其他来访群众,严重扰乱了派出所正常工作秩序。

  经多次劝说无果后,马田派出所根据相关规定,对李某重复恶意报警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依法处以罚款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