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赛于2019年11月24日(星期日)上午8时至11时30分在南山区深圳湾体育中心及周边区域举行,届时将有16000名运动员分别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

  就在本周末!2019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赛即将开赛,你准备好了吗?

  本次半程马拉松线路以沙河西路海德三道为起点,海德三道登良路口为终点。

  具体线路如下

  沙河西路海德三道(起点)→沙河西路(南行)→沙河西东滨立交桥底(第一次折返)→沙河西路(北行)→深南大道(东行)→深南大道侨城西街世界之窗门口人行横道(第二次折返)→深南大道(西行)→宝安大道辅道(西行)→立交桥底前海路(第三次折返)→深南大道(东行)→沙河西路(南行)→海德三道登良路口(终点)

赛程路线图赛程路线图

  为确保比赛的安全顺利进行和比赛期间周边区域道路的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最大限度减少对交通和广大市民日常出行生活的影响,深圳交警将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管制的交通管理措施。

  起终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赛前和赛事期间,深圳交警对部分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对马拉松起终点路段分时段实施全封闭管理措施。

  11月23日22时至24日14时30分,海德三道双向(科苑南路至沙河西路段)实行全封闭管理措施。

  11月24日0时至24日11时30分,沙河西路北往南方向(海德三道至东滨立交路段)实行全封闭管理措施。

  届时,深圳湾体育中心停车场不对外开放,赛事部分区域停车场凭证通行。根据现场安全保卫工作的需要,仅供工作及保障车辆凭证进入指定停车区域并有序停放。

  赛道所属道路分时管控分时解封

  为确保赛事成功举办,及对道路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深圳交警将根据比赛线路对沙河西路、深南大道、海德三道等所属赛道的公共道路部分,分时管制、分时解封。

  11月24日0时至24日14时30分,登良路双向(海德三道至科苑南路段)实行全封闭管理措施。

  11月24日0时至11时,深圳湾体育中心停车场暂停对外开放,除持相应权限车证的车辆允许进入外,其他车辆一律不得入内。

  11月24日7时30分至11时30分,沙河西路南行(滨海立交至东滨立交)、沙河西路北行(东滨立交至深南立交)、深南大道东行(沙河西路至世界之窗路口)、深南大道西行(世界之窗路口至宝安大道与前海路交汇处天桥下)、深南大道东行(宝安大道与前海路交汇处天桥下至沙河西路)、沙河西路南行(深南大道至海德三路)实行滚动封闭管理措施,并根据赛程分段解封。

  出行提示 建议绿色出行

  赛事期间,深圳湾口岸、南山科技园等周边道路交通将会造成一定影响,特别是深南大道(双向)、沙河西路(双向)的管制时间较长。建议大家尽量在该时段减少以上路段的自驾出行需求。确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可以选择滨海大道、北环大道、后海滨路、后海大道进行绕行。参赛运动员可选择公共交通(地铁优先,2号线科苑站B出口或2号、11号线后海站H出口)或采取亲戚、朋友送往等方式前往。(注意,深圳湾体育中心停车场暂停对外开放)

  此外,深圳交警将提前在管制路口设立禁行牌或利用设施隔离进行管控,并在相邻路口进行前端分流,在周边道路进行分流疏导,请市民和驾驶人注意管制路段标志或者交通设施的指示,服从交通民警的指挥。

  由于赛事期间深南大道(沙河东路至民俗村路段)进行管制,以及登良路(海德三道至科苑南路路段)人才公园的车辆出入口将进行封闭,有自驾前往华侨城景区、深圳人才公园的市民可选择赛事结束后出行或择日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