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黄磊 通讯员 吕越 匡金营

  近年来,“套路贷”逐渐为人们熟知,一些不法之徒打着借贷的旗号行诈骗之实,个中套路让人防不胜防。

  今年9月份,龙华警方收到市民肖先生的举报,其于2016年7月在龙华区某二手车经纪服务有限公司,通过抵押车辆办理了4.5万的抵押贷款,并与对方签订空白借款合同及车辆转让合同。2016年11月,该二手车公司将肖先生的车辆开走,并要求肖先生交付8万元才能将车赎走。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这条线索引起警方的高度重视,经梳理,警方发现了10余起类似案例,受害人多达百余人。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于10月22日一举打掉这个长期盘踞龙华辖区的“套路贷”涉恶团伙,缴获作案用空白车贷合同若干、GPS跟踪器15个。

  经调查,该团伙以正规二手车交易公司为掩护,采用传统高利贷的模式,以欺骗的方式与车主签订车辆转让合同,同时扣留车主的车辆登记证;一旦车主违约,该团伙可借机将车辆售出,以达到非法占有的目的。

  目前,该团伙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民间借贷套路多,市民用款需谨慎!警方提示:市民贷款尽量选择银行等正规金融机构办理,如发现受骗,请保留好证据并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