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子女平安健康、一切顺遂是天下所有父母的共同愿望,这种情感本应让人珍视,却偏偏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父母对子女的舐犊之爱实施诈骗。11 月 14 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官田派出所抓获一名以花钱可 “ 消灾祸,保平安 ” 为借口对他人实施诈骗的嫌疑人黄某。令人气愤的是,黄某通过信口雌黄随意捏造故事骗取梁女士信任,以帮梁女士为儿消灾为名骗取十万余元。

  据了解,10 月中旬,梁女士经朋友介绍认识了 “ 有能力 ” 的黄某。黄某通过 “ 看手相算命 ” 发现梁女士儿子 33 岁将有一场车祸,然后称自己可化解灾难,给了梁女士一张符。10 月 28 日,爱子心切的梁女士向其转账 3 万余元,随后黄某又以 “ 灾难太大,需要更多法事化解 ” 等理由要求事主多次转账。

  根据线索,宝安警方迅速确认了嫌疑人身份信息。当天 18 时 30 分许,民警都正合等人在石岩街道水田老村某出租房内将黄某抓获,并现场缴获作案工具符咒一袋。黄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她表示最近因个人债务问题急需大笔钱还债,认识梁女士后发现她非常关心其儿子的婚姻、身体情况,遂编造借口对事主实施诈骗。

  目前,嫌疑人黄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宝安警方刑事拘留,相关骗款已全数退还给事主。

  深圳晚报记者 罗典 通讯员 焦雪珂、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