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11 月 25 日获悉,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日前成功救助了一艘遇险小型帆船和两名帆船运动员。

  据了解,事发 11 月 23 日下午 4 时,一艘小帆船在南山深圳湾大桥附近海域突遇风浪,船只发生倾覆,船上两名人员遇险。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总值班室接报后,该支队南山大队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派出 4 名执法人员驾乘中国渔政 44105 艇前往事发海域开展海上救援。

  据介绍,凭借对深圳湾海域情况的熟悉,执法人员很快顺利到达事发海域并发现了该艘遇险船只,经现场查看,该艘船只完全倒扣在海面上(船长约 2 米,船宽约 1 米,无动力),两名遇险人员(1 男 1 女,均为成年人)疲惫地趴在倒扣的船底上等待救援。执法人员立即与遇险人员进行对话了解现场情况,在确保没有人困在水下的前提下,驾乘执法艇迅速接靠到遇险船只。

  随后,执法人员通过手拉手方式安全有序地将两名遇险人员安全转移到执法快艇上。经初步检查,该两名遇险人员未受伤,健康状况良好。据了解,两名遇险人员均为帆船运动员,事发时正在深圳湾海域进行帆船训练,由于突遇风浪,船体发生倒扣遇险。

  深圳晚报记者 徐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