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曾智辉 通讯员 邹林桐

  原以为是一段美好的良缘,不曾想是一场以“爱”为名的骗局。2019年10月1日,光明公安分局玉塘派出所接到事主文女士报警,称其被男友骗走285000元,现与男友失去联络。

  经进一步了解,今年5月,文女士在一休闲会所认识了温某,在之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文女士和温某在微信上展开热聊。通过一段时间的相互了解,虽然只见过几次面,但双方还是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

  “我的银行卡被冻结了,里面还有3475600元,最近手头紧,你能不能先借点钱给我把卡解冻了。”6月1日,微信那头传来了本该引起警惕的文字,但是文女士却不假思索地给自己的“恋人”转了156600元。在这之后,温某先后以“店铺装修”、“开车出事故”、“修车”等名义,多次向文女士借钱。自认为是“热恋期”的文女士一一满足了其要求,又向温某转了共128400元。

  在文女士开始向温某索要欠条和还款时,温某均以各种理由推脱,紧接着将文女士微信、QQ号拉入黑名单,失去了联络。此时,文女士才恍然大悟自己被诈骗了,遂向警方报案。

  了解情况后,民警断定这是典型的交友诈骗行为,立即立案进行侦查,并成功锁定了温某的住址在宝安区石岩街道附近。掌握线索后,民警多次组织警力前往宝安区石岩街道伏击蹲守,但温某一直未出现。但民警始终没有放弃,经过近两个月的坚持,最终于12月9日23时许将温某抓获。

  经审讯,温某(男,22岁)对其涉嫌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温某交代,其卡里的3475600元并非自己所有,是其朋友暂时存放在其卡里用于购买车辆的,当时是为了博取文女士信任才称这笔钱是自己的。据调查,掉入温某布下的“甜蜜陷阱”的不止文女士,还有其他六七名女士。温某诈骗得来的钱,全部用于汽车租赁投资和其他消费开支。

  目前,嫌疑人温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大量普及,在线婚恋交友也日渐频繁。在此,光明警方提醒各位市民,网络聊天要谨慎,不要轻信花言巧语,不泄露个人隐私,慎转账,慎见面,切勿掉进骗子为你精心编织的情感陷阱。

  (通讯员邹林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