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关 键  通讯员 陈颖 谢海璇 文图

  28日,记者走访深圳家乐福、沃尔玛、华润万家等大型超市,现场了解到深圳商家节日期间不断加大供应力度,蔬菜、水果、米、面、油等农产品供应充足。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市场供应,满足市民采购需求,家乐福已经抓紧组织货源,按照平时蔬菜供应量的5-6倍进行订货,猪肉家禽供货量大概是平时的2倍。像蔬菜类,这两天已经到货30吨,猪肉和家禽约到货8吨。家乐福门店现有的粮油米面库存量也非常大,货品种类齐全,且价格平稳。冷冻包点水饺,方便食品、水果还在继续增加订货。此外,近两天家乐福门店都会在早、中、晚不同时段安排员工及时上架、补充排面货品,市民不用担心来晚了到超市买不到民生用品。目前,家乐福每天都有安排生鲜商品送货,随着生产基地和农批市场的开业,蔬菜肉类的供应逐步恢复稳定,请消费者按需购买。

  记者早7点30分,来到华润万家,第一批蔬菜上架后,很快被顾客购买。记者采访到华润万家蔬菜供应商之一旺泰佳蔬菜有限公司负责人黄俊旺,他对记者说:“这两天正加大蔬菜供应力度,要保障深圳菜篮子供应!”

  今早8点30分,记者来到梅林家乐福,家乐福大卖场里蔬菜供应充足,顾客有秩序地排起“长龙”,大葱、白菜、青菜等多个品种摆满货柜。

  上午10点,记者来到香蜜湖沃尔玛,沃尔玛员工正在有秩序地补货,加大蔬菜供应力度,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90后营业员对记者说:“西红柿已是第二轮补货。”记者在沃尔玛现场看到,米、面、油、肉、蛋、奶供应充足,顾客购物力度也加大了。

  到了上午12点左右,市民吴小姐在梅林家乐福买了生菜,菜心,红菜苔,西兰花,还有肉骨头等。

  记者从被称为深圳“大菜篮子”的海吉星了解到,1月27日海吉星全天蔬菜到货量超过1200吨。今天截至到下午六点,海吉星蔬菜到货量已达3500吨,到货量远超去年同期。受货源充足影响,福田和南山两大农批市场春节期间市场交易正常,水果、干货、粮油存量充裕,鲜肉类、水产、蔬菜供应正常。今天下午,记者在两大农批市场都看到品种丰富的蔬菜供应,不少市民专程驱车前来选购,价格也基本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