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焦雪珂 凌华)近日,宝安一男子主动加班5小时到深夜11点,原来是为了盗窃电子物料。宝安警方10小时迅速抓获3名盗窃嫌疑人。

  3月13日12时许,宝安警方接李先生报警称,其工厂有一批价值12万余元的电子物料被一名身穿工作服、戴口罩的中等身材男子盗走。接警后,民警反复翻看监控视频后很快发现可疑作案对象。

  经工厂主管仔细辨认,盗窃电子物料男子为员工邓某喜。宝安警方在报警当日16时许在龙岗某旅馆抓获嫌疑人邓某喜,并得知参与盗窃的同伙叫“二哥”。21时许,经5个多小时蹲守,警方在龙岗某出租屋抓获“二哥”赖某杰,并查获被盗电子芯片1盘、芯片5袋、电子主板2个。随后,民警循线追踪,于23时许在宝安某商铺抓获负责出售赃物的嫌疑人王某伟,当场缴获部分被盗的电子芯片。

  据了解,邓某喜年初坐网约车返深时认识了司机兼老乡赖某杰。赖某杰知道邓某喜在电子厂上班后,便怂恿他盗窃值钱物料,并交由自己代为运出及出售。邓某喜经不住金钱的诱惑,于3月8日、11日主动加班到深夜,盗窃电子物料2次,价值逾21万元人民币。目前,警方已追回大部分电子物料。因疫情影响,3名嫌疑人均被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