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徐斌 通讯员 廖欣) 7月7日,深圳大鹏警方在龙岗区展开收网行动,将涉嫌实施盗窃、隐匿、转移赃物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成功破获6宗以“钓鱼”方式实施盗窃犯罪的案件。

  5月12日7时许,居住在大鹏新区葵涌街道下角路某小区的市民刘先生一觉醒来,发现放在房间里的一部智能手机及100元被盗;同时,住在隔壁的两名同事也发现手机及现金丢失,三人损失约5000元。

  民警到场勘察后发现,现场房间窗户防盗网均有被破坏的痕迹,鉴于被盗时间地点及手法非常接近,怀疑为系列盗窃案件。此后,民警通过对现场遗留的DNA及其他线索进行综合分析,逐渐研判掌握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及活动轨迹。

  7月7日18时许,大鹏警方展开收网行动,成功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潘某秋抓获,并在其住处缴获作案工具及赃物。

  经讯问,潘某秋供出了将晾衣架拼接成长条形“钓鱼”工具用于盗窃的事实。当他发现有住户夜里未关门窗,就将“钓鱼”工具伸入屋内挑盗财物,通过此种手法先后作案达6起。通过潘某秋提供的信息,民警于次日凌晨在龙岗区某办公楼将涉嫌隐匿、转移赃物的犯罪嫌疑人潘某党抓获,至此,案件顺利告破。

  警方提醒市民:离家或休息时一定要关好门窗,手机、电脑、钱包等物品要收好,勿摆放在显眼位置,以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一旦发现失窃应及时报警,并配合警方做好调查取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