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

  爱车停在自家小区,居然被外面飘进来的“酸雨”给腐蚀了。近日,龙岗布吉格塘村十余位车主遇这样的糟心事件。其中,有的车主提车仅半个月。

被清洁水腐蚀的车辆。被清洁水腐蚀的车辆。

  车主张先生介绍,自己半个月前刚提了新车。7月18日,像往常一样,将小车停在小区院子里后便回家了。等再去院子取车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自己崭新干净的车子上布满了斑驳的污渍,看上去像是被什么脏水泼过留下的痕迹。走进一看,问题更严重,因为这些痕迹不是简单的水渍,而是被什么带腐蚀性的液体腐蚀产生的斑点。并且,中招的不仅仅是自己的车辆,停在该处的十余辆小车都不同程度被这种液体腐蚀。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疑问很快被揭开,因为肇事的“飞雨”还在继续。从小区居民拍摄的现场视频,当时两名工作人员正在清洗旁边大厦的外墙玻璃,身旁的管子像没关的水龙头一般,水柱不断向外涌出。因为距离地面较高,加上风一吹,水柱便变成了水花,飘到了小区这边,落在小区露天停放的车辆、草丛和地面上。

 工人清洁外墙,水柱喷涌而下。 工人清洁外墙,水柱喷涌而下。
地面的水渍。地面的水渍。

  经与施工方交涉、报警以及报社区工作站后,施工方承认在清洁水中加入了带有腐蚀性的草酸水,并表示愿意承担车主相应的损失。经修车店评估,这些车辆车身、边框、镀铬条等等已经被腐蚀,只是清洗无法复原,需要打磨和更换镀铬条等,每台车的费用在几千元到1万元不等。目前,双方正进一定损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