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发清 通讯员 陈齐玉 孙海英

  随着暑期旅游的升温,国庆长假旅客出行热度超过预期。记者从南航深圳分公司了解到,国庆期间,深圳出港飞至三亚和常德等航线上的黄金时刻航班,已经提前两个月售罄。在经历了暑期出行高峰后,更多潜在的国内旅游和返乡出行需求将在下半年逐渐释放。

  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南航从深圳飞至兰州、南阳、合肥、汉中、南充、湛江、南昌方向航班提前销售趋势上升,预计国庆期间返乡客源对航班需求较大。同时,随着跨省团队游的恢复,多地下半年推出特色旅游线路和优惠。贵州省向省内外游客发放旅游惠民券,陕西省向游客实行门票优惠政策,湖北省A级景区对全国旅客免门票,预计深圳至昆明、丽江、大理、贵阳、张家界、西安、成都、重庆等西南、西北游,以及三亚、海口等城市海岛游将延续暑期热度。

  随着国内疫情恢复效率有序提高,旅客自由行需求持续上升,拥有便捷交通的旅游城市成为目的地首选。因此南航也建议深圳市民选择华东地区的杭州、南京、舟山、青岛、济南、烟台等作为旅游目的地,享受优惠机票价格,体验开心惬意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