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深圳市交警局罗湖交警大队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粤 B***7H 的面包车涉嫌假套牌,于 8 月 21 日在海丰县成功查扣该车,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在接到任务后,罗湖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警务情报人员对嫌疑车辆进行二次分析研判。经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分析嫌疑车辆行车轨迹,罗湖交警发现车号为粤 B***7H 的面包车行驶轨迹先后出现在深圳市和汕尾市海丰县。经初步判定,出现在海丰县的粤 B***7H 面包车为假套牌车辆,罗湖交警大队迅速组建专项小组开展跨市追查。

 ▲罗湖交警查获涉事车辆 ▲罗湖交警查获涉事车辆

  8 月 21 日下午 4 时许,专项小组与海丰县交警大队成功会合。经海丰县交警大队协助,通过排查卡口及视频布控,最终锁定嫌疑车辆出现在当地某村内。掌握情况后,专项小组第一时间与海丰交警赶赴现场。当晚 7 时,警方在某村荒地内发现了嫌疑车辆并依法传唤该车车主前往现场接受调查。目前,海丰县交警已依法暂扣该车,车辆驾驶员也被带回至交警队做进一步处理。

  此前,罗湖交警借助大数据平台已和汕尾交警在 8 月 20 日开展联合行动,成功在汕尾市查获一辆涉嫌假套牌的粤 B6A**1 车辆。

  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王一琳 陈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