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公园郁金香花海吸引许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韩跃武 摄 香蜜公园郁金香花海吸引许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韩跃武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伊宵鸿) 漫山遍野的吊钟花、樱花,肆意怒放的紫荆花、簕杜鹃,万紫千红的郁金香、月季花……这个春节假期的深圳,春光明媚,百花齐放,正是赏花游园的好时节,很多市民扶老携幼,络绎不绝地前往公园赏花踏青,让这座城市的年味儿十足。截止2月17日17时,全市公园春节假期7天共接待市民游客721万人次,其中市属公园307万人次,区属公园414万人次,市属公园客流量是2020年春节期间49.56万人次的6倍多。

  这个春节,山茶花、杜鹃花、紫荆花、吊钟花、月季花、水仙花、风铃木、樱花等陆续盛开。红彤彤的灯笼、“金牛贺岁”主题LOGO、美轮美奂的花境和花带等,让深圳各公园呈现出缤纷绚丽的节日盛景。赏花,是深圳市民欢度新春的一大乐事。大年初一,深圳多个公园、景区迎来了客流高峰,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公园依然是人气最旺的公园。

  莲花山公园门口树上高挂着红灯笼,年味浓浓。这里除了赏花登高,还可以俯瞰深圳市区城市面貌,很多市民带着小朋友来这里露营、放风筝。春节期间,莲花山公园共接待游客59.06万人次。

  深圳湾公园被誉为“候鸟天堂”,是东亚至澳大利亚候鸟迁徙路线的重要站点之一。二月,大量越冬栖息的候鸟在这里驻足。每天,鸬鹚、黑脸琵鹭、苍鹭,还有大白鹭、小白鹭、反嘴鹬、红嘴鸥等鸟群在这里上演着飞翔、栖息、觅食的戏码,吸引着游客市民慕名前来观鸟、拍照。前不久,深圳市民曾勇前拍摄的《万只鸬鹚舞动深圳湾》视频在各大媒体平台热传,点击量破200万,引来无数网友的留言和艳羡,“太壮观了,为生态之湾点赞”。沿海约7公里的朱槿花带于春节期间陆续绽放,从空中俯瞰犹如一条长长的红丝带。春节假期7天,深圳湾公园共接待游客72.99万人次。

  今年春节,香蜜公园的郁金香进入盛花期。阳光下,郁金香花海闪着绸缎般的光芒,在湖边随风起伏,白的、红的、紫的、黄的、粉的……与此同时,各区新建公园也成为春节游玩热点,其中宝安滨海文化公园接待游客47.49万人次、光明虹桥公园接待游客34.52万人次,给市民游客带来了全新的游园体验。光明虹桥公园的设计和颜色都非常考究,迎合了中国人以红为喜庆的传统,在这个春节突然“火”了,仅大年初一初二两天,每天就有8万多名游客入园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