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下午5时许,深圳龙岗南湾街道金龙花园发生惊险一幕:一台空调外机从高层坠下,差点砸中一对路过的母女。空调外机为何突然坠落,此类隐患如何消除?记者调查了解。

空调外机掉落在地,差点砸到一对母女。空调外机掉落在地,差点砸到一对母女。

  事发金龙花园A栋。小区住户李先生介绍,当天下午5时许,听到“嘭”的一声巨响和一阵惊呼后,他探出头去查看。发现A栋楼下空地上,一名抱着孩子的女子吓得不轻,反映过来后,一边安抚孩子,一边快速走开。而在其此前停留的位置旁边,一台空调外机摔在地上严重变形,外壳碎成了多片。

  “是从9楼阳台掉下来的,声音很大,好像炸弹一样,就那样掉在了抱孩子的女人前面。”李先生介绍。

  偌大的空调外机为何突然掉落?事发楼层住户许女士介绍,他们最近刚搬过来。当天从网上请了空调师傅过来安装空调,因安装师傅操作失当,导致外机掉了下去。好在没有砸到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事发后,有人报了110和120。金龙花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差点被砸的母女被送往医院检查,确认只是受到惊吓,无大碍。民警将空调安装师傅、业主、差点被砸的女子带往派出所调查。目前调查和赔偿等事宜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对于小区的安全问题,管理处表示,将加大宣传和规范力度,督促业主及装修人员提升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