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在福田中心区雅颂居见到的野生猕猴。市民在福田中心区雅颂居见到的野生猕猴。

  【深圳商报讯】(记者 罗凯燕 文/图)以前看野生动物要去郊野公园或动物园,现在在闹市区居然也能邂逅。3月9日,有市民来电反映,在福田中心区雅颂居见到一只野生猕猴,淡定从容,不惧行人。

  市民陈小姐介绍,她昨日中午经过福田区雅颂居旁边的绿道,看到一只猴子迎面走来。这只猴子体型颇大,约有30斤重,正悠闲地在绿道上散步。当时现场已经有很多人围观拍照,猴子也不以为意。大家猜测,这只猴子可能来自和小区一路之隔的莲花山公园。有人分析,雅颂居旁边的绿化带上种了一些果树,猴子可能是过来觅食的。发现猴子后,大家一方面觉得很新奇和喜欢,同时也担心猴子在小区出没,会对老人、小孩以及小区内的财物等造成损害,于是报告深圳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据介绍,深圳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将会想办法对猴子进行抓捕,抓获后会带回检查。如受伤,会进行救治;如无伤病,则会送到深山放生,让其回归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