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苑伟斌

  3月24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建设项目用地批准信息公开表。该项目位于光明区,用地单位为市教育局,以划拨方式供应土地,土地用途为教育设施用地,用地面积474466.65平方米。此前披露,项目具体选址位于光明区新湖街道新羌社区及圳美社区交界处,邻近地铁6号线支线中山大学站和科学城东站。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是深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双方依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现有基础,在深合作共建的一所独立设置的全日制高校,发挥科教优势,努力建成理工为基、科学引领、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培养国际化、创新型、复合型领军人才。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曾发布消息表示,项目于2020年7月获批立项,9月份移交市建筑工务署,11月20日在光明科学城举行建设启动会,12月15日发布设计国际招标公告。项目计划于今年11月份开工建设。

  此外,为满足筹建期间的教学与科研需求,保障良好的教学环境,光明区政府与中科院深理工签订协议,将光明区内滨海明珠工业园9.5万平方米用地改造为中科院深理工过渡校区,预计于今年上半年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