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任建新)4月1日,华强北“限时通行”正式开罚。昨天从10时到13时,电子后台共抓拍到6辆货车违规超时,深圳交警将按照华强北限时通行相关规定依法处罚。

  昨天,交警在华强北全面开展整治行动,一是对路面违停的所有车辆,包括客车、货车统一进行劝离,并责令其驶离再由后台系统审核进行处罚;二是对客车拉货等改变车辆用途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三是通过后台进行限行、限速、超时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去年华强北商圈拥堵警情近600宗,日均繁忙时段有5-6宗拥堵警情,严重时长高达1小时,主要由于货车赖停、车辆违停等造成拥堵。

  福田交警大队上步中队雷军中队长介绍:“4月1日是华强北限时通行处罚首日,整体路面情况良好,相较于之前的道路秩序已有所改善,路面较为畅通,近期交警未接到交通拥堵警情。”

  如何处罚?交警表示,货车违反限行规定的,将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十一条第四项以及《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关于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的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禁行、限行规定的,处300元罚款,记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