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首席记者 郑健阳)近日,广东省卫健委新一轮三甲医院评审结果出炉,深圳又新鲜出炉3家三甲医院,它们分别是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深圳市龙岗区人民医院。

  截至目前,深圳已有23家三甲医院,仅2021年上半年,深圳就共有5家医院成功晋级三甲医院。

  此次新晋三甲之一的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1993年成为深圳市首批“二甲”医院。2016年8月26日,福田区人民政府与中山大学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医院正式纳入中山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管理体系,成为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医学教育重要组成部分、医科学科建设重要支撑和高层次医学人才重要培养基地。

  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始建于1976年,2017年3月更名为现名称,也是龙华区首家“三甲”医院。

  始建于1993年的深圳市龙岗区人民医院,是从一个只有几层楼的小门诊开始发展的,目前医院已经发展成为占地近6万平方米,集医疗、教学、科研、急救、预防保健、康复六位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及深圳市龙岗区人民医院集团牵头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