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董思)昨日,鹏城多云间晴天,有轻雾和灰霾。早晨最低气温22-24℃,白天最高气温31-33℃。深汕区干旱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今天高考首日,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天气炎热,午后转阵雨,伴有短时雷暴。早晚最低气温在27℃左右,白天最高气温在32℃左右。

  根据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观测记录,高考期间(6月7日-9日)深圳位于龙舟水期间,总体多雨炎热,高考期间深圳降雨概率近90%,暴雨的概率在20%左右。由此可见高考期间降雨概率还是比较大的。

  市气象台预测,8日间歇性阵雨频密,局部可达暴雨,并伴有雷暴和7级左右短时大风;9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学业考(10日-11日)多云,有短时阵雨,天气闷热。

  今年高考期间多阵雨,其中8日雨势较大,可能对赴考关键时段有影响,请考生们准备好雨伞、雨衣等防雨工具和备换衣物,合理安排赴考行程,注意适当提前出发,防范雨天路滑及道路积水引发的交通拥堵,以免耽误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