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任建新)深圳交警预测,今年高考期间,全市车流量将增加,入关方向早高峰将提前20分钟。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高考期间深圳可能会伴随降雨。深圳交警通过对往年高考期间我市道路交通情况分析,预计高考期间早高峰交通流量较高考前增加5%。

  今年考试时间有所调整,其中6月7日和6月8日考试时间集中统一,6月9日按学科设置考试时间。深圳交警预测,6月7日(星期一)全市交通流量较高考前增加8%,6月8日(星期二)全市交通流量较高考前增加6%,6月9日(星期三)全市交通流量较高考前增加5%。整体交通压力较大,交警将于7点全员上岗,提前疏导保畅。

  早高峰期间主要关口交通压力增加,其中梅林关交通压力最大。预计早高峰期间,梅林关拥堵指数约为4.5,其次是福龙路入关方向拥堵指数约为3.0,清水河入关方向拥堵指数约为2.5。交警将安排专门警力驻点,快速处置突发事故,铁骑随时为考生开启“绿色通道”。

  另外,高考期间关口的通行效率将下降,入关方向高峰状态较高考前提前20分钟。其中梅林关、福龙路入关方向预计6时50分出现车辆缓行情况,清水河入关方向预计7时出现车辆缓行情况,南头关入关方向预计7时20分出现车辆缓行情况。

  就市内主干道的早高峰而言,北环大道、滨河大道、深南路通行车辆较多。其中,北环大道双方向通行车辆最多,在7时40分左右通行效率最高;在8时10分至8时30分北环大道通行效率较低。

  哪里容易堵?据交警部门分析:南山区学校周边道路最为拥堵,其次是罗湖区、龙华区、福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