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廖欣) 6月27日凌晨,深圳市公安局大鹏分局民警经过7小时不间断地搜救,终于在比克厂后山将迷路驴友救出。

  6月26日19时许,大鹏公安分局接到游客李先生报警,称自己在葵涌比克工业园后山被困,因害怕找不到下山道路,打电话报警求助。接报后,葵冲派出所立即组织4名警力及5名专业救援人员携带装备赶往事发地。

  由于该驴友一直在不断尝试寻找下山的道路,导致救援队员难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判断其准确位置,一度让搜救双方距离越来越远,给搜救工作带来不便。救援警力只得一边进行地毯式搜寻,一边电话联系耐心劝导驴友不要着急,在原地休息等待,配合警方搜救工作。

  救援一直延续至深夜,山间能见度越来越低,加上被困地点不明确,救援人员沿途只能通过吹高音哨和呼喊的方式进行寻找。经过7个小时不间断搜救,救援警力终于成功找到迷路驴友,此时时间已经来到了6月27日凌晨2时50分。所幸该驴友身体状况良好,经检查无碍已自行返回。

  大鹏警方提醒市民,开展户外穿越时一定要将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提前备好登山所需装备,熟悉路线、环境,遇到险情应及时报警求助,听从警方指令,配合警方搜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