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从空中俯瞰位于市民中心国旗广场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花雕。该造型选用近6万株品种多样的花卉,占地面积800平方米,高11米。1 从空中俯瞰位于市民中心国旗广场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花雕。该造型选用近6万株品种多样的花卉,占地面积800平方米,高11米。
2 市民中心国旗广场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花雕。2 市民中心国旗广场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花雕。
3 深圳CBD上空用无人机组成的拓荒牛和标语。3 深圳CBD上空用无人机组成的拓荒牛和标语。
4 用无人机组成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本版图片均由受访单位供图4 用无人机组成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本版图片均由受访单位供图

  深圳晚报讯(记者 汪仕林 通讯员 杨子)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高质高效完成庆祝建党百年氛围营造工作,福田区通过主题花雕、灯光秀多维装点城市环境和公共空间,充分展示中心城区特色风采,让市民群众充分感受到深圳中心城区浓厚的节日氛围。

  主题花雕绚丽登场

  百年奋斗路,风雨兼程;启航新征程,壮志满怀。福田区为营造浓厚庆祝建党百年节日氛围,共选取辖区内12个展现深圳魅力的标志性点位,设置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为主题的花雕景观,点位中涵盖多个福田区“金字招牌”:深圳最美市政公园之一香蜜公园、深圳第一个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红树林生态公园、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高地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等。福田用最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最靓丽的市容风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经过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精心设计,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高效推进工程,工程建设共耗时7天、168个小时,用深圳速度、福田品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市民中心、城市广场的花雕景观创新采用光电一体化设计,立面及顶面均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的形象呈现,各个角度充分体现宏伟庄严的效果,营造节日庆典的氛围。五星花、千日红、红穗冠等植物以正红色为主色调,营造整体造型为“100”的花卉景观,并以鲜艳的五星花、鸟尾花等给“100”镶上金边,表达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情。

  市民中心国旗广场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花雕,选用近6万株品种多样的花卉,占地面积800平方米,高11米,采用精细的拼接工艺,整体壮观精美,背靠市民中心大鹏展翅,回顾建党百年历程;面朝深南大道,砥砺前行展望未来。

  绚烂灯光秀点亮夜空

  福田中心区灯光秀以“中国红”为主色调,以“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标语为主题,以华表、和平鸽、烟花、气球、飘带作为背景,包括市民中心、平安金融中心大厦在内的43座中心城区地标建筑外墙成为灯光秀展示的舞台。光影交错,耀眼夺目,美轮美奂,传达出坚定着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寄托着每一位福田人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热爱和祝福。

  (温馨提示:目前仍处在我市疫情防控关键期,为保障市民朋友们的安全,福田中心区灯光秀将以线上视频的方式展现给大家。“云”赏灯光秀,开启感官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