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林涛) “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9月7日,我们迎来了一个富有诗意的节气——白露,而深圳天气依然炎热,湿度有所下降,却还没有真正入秋,反倒是“秋台风”接踵而至,双台风在海上“共舞”。预计未来几天,深圳天气依旧炎热,易出现局地热雷雨和间歇性阵雨。

  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目前海上有“双台风共舞”。9月7日8时位于西太平洋的热带云团已加强为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预计“灿都”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另外,第13号台风“康森”继续西北行,强度逐渐加强,9日将进入南海,趋向粤西到海南东部沿海。由于双台风的相互作用,后期路径和强度存在不确定性,市民朋友须持续关注台风最新动向。

  白露时节天转凉,而对于“夏常在”的深圳,真正的秋天还有点远。深圳市气温监测显示,9月7日15时,全市气温普遍在31℃以上,自动站测得最高气温35.5℃。

  未来几天气温如何?深圳市气象台预测,预计8日~9日天气炎热,午后易出现局地热雷雨,10-11日我市转间歇性阵雨,局部可达大雨,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6级~7级。市民朋友出行须防范高温,特别是户外工作者,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同时,针对局地热雷雨和间歇性阵雨,建议市民朋友备好雨具,及时关注气象预报,注意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