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基茨和尼维斯(Saint Kitts and Nevis)是东加勒比海背风群岛上的一个联邦制岛国,作为一个独具魅力的岛屿国家,它依山傍水,气候宜人,近年来成为中国高净值人士移民的热门选择。圣基茨和尼维斯投资移民项目设立于1984年,是世界上最早的投资移民项目,无最低英语语言要求,不需要坐移民监,审批速度快,且全家都可以移民,非常受高净值人士的喜爱。

  5月21日,圣基茨和尼维斯移民局局长莱斯汗(Les Khan)先生在深圳针对该移民项目以及相关政策等问题接受了采访。

  圣基茨和尼维斯投资移民项目在日益繁荣的移民产业中被誉为“铂金标准”,这与它在高标准的尽职调查程序下还能够保证审批速度不无关系。从收到申请文件到发出批复为止,整个审批时间最长为90天。加速申请通道(AAP)可以确保申请在更短的时间内得到处理。莱斯汗先生表示,他们有非常详尽和强健的尽职调查体系和系统,也会不断地去重新审视和研究申请批复的流程,希望可以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速度,加快审批。

  在过去四年当中,圣基茨和尼维斯收获了最高的申请数量,除了SGF可持续发展基金以及房地产投资移民项目吸引到了很多投资者外,尤其是可持续发展基金,圣基茨和尼维斯本身的政策也吸引了许多高净值人士。圣基茨和尼维斯至今未与中国建立外交,这种特殊的外交关系,能够给投资者以极高的隐私性。2015年哈里斯总理上台后,致力于扩大圣基茨与其他国家的外交关系,并建立更多的外交关系,现在圣基茨和尼维斯可以免签或落地签访问将近160个国家或地区,这样的高流动性和出行自由的优势,对很多高净值人士来说是很有必要的。且圣基茨和尼维斯不收取个人所得税,还可以提供离岸金融等业务,与此同时货币与美元挂钩,给投资者带来很多的优势。极高的稳定性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是高净值人士选择圣基茨和尼维斯投资项目的最主要的原因。

  莱斯汗先生提到,圣基茨和尼维斯投资移民项目获得的收入为国家的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也促进了基础设施建设和工程建设,同时也促进国家变得更加多元化。如果投资了圣基茨和尼维斯的投资移民项目之后,就可以变成当地的公民,就可以享有和当地的公民除了投票权之外其他一样的权利,可以享受非常好的教育条件,直到大学前都可享有免费教育,还可以以非常低的费用去享受政府支持的所有医疗制度。当投资者在获得圣基茨和尼维斯的公民身份后,这个公民身份是可以传递给后代的,这种延续性与其他公民身份项目有所不同,是唯一且独特的,因此圣基茨和尼维斯投资移民也是一个灵活度非常高的项目。

  作为全球首个投资移民项目,圣基茨和尼维斯投资移民项目经过30多年的运营,因其特殊的投资选项和细致周到的尽职审查程序和丰厚的运营经验而脱颖而出。迄今,圣基茨和尼维斯仍是世界上最值得信任的投资移民项目。